利川:十进十建进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

连日来,利川市纪委监委扎实推动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“十进十建”进企业活动,采取走访企业、面对面收集意见和建议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,助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。

利川市纪委监委联合经济开发区纪工委、税务局、企业服务中心等各部门召开座谈会,开展廉政教育宣传,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。

“你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,有没有遇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吃拿卡要的行为?”利川东城街道办事处纪委结合“下沉遍访”活动,深入摸排发生在企业办证、生产、经营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,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监督。

“《案例汇编》中收集整理了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22起,对职能部门起到了很好的警醒作用……”利川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便民服务中心各企业办事窗口,进行廉政宣传,护航优化营商环境。

“这个卡上有营商环境专用举报渠道,今后你有什么要反映的问题可以直接打上面的电话。”利川市纪委监委干部下沉一线、走访企业,向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发放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卡并宣传党规党纪。

“企业的业务办理是否达到‘一门一网一次’?针对企业的惠税、退税是否落到实处?”利川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、税务局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单位,开展走访督查,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洁服务意识。



(来源:云上利川 记者 卢华 张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