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川柏杨举办冬桃节 线上线下乐桃桃

中国利川网讯(全媒记者 冉春平 通讯员 陈祥 王明富)10月7日,在利川市柏杨坝镇沿河村冬桃采摘节现场,冬桃上线电商平台正式启动。据利川电商扶贫馆负责人介绍,当即电商平台上线销售1300多件,实现销售收入3万多元。

线下,村民们载歌载舞喜庆丰收。桃园深处,人头攒动,闻讯而至的2000余名游客体验采摘带来的乐趣。

村民陈绍林家的3亩多冬桃采摘一空,收获5.7万余元,除去人工开支,净赚3.8万元。“现在农产品不愁没有销路,而且价格还挺好的。”贫困户刘贤禄兴奋地说,通过网上销售和果园采摘,一年下来,能增加2万多元的收入。

冬桃是柏杨坝镇沿河、齐心、团圆等六个村“一村一品”特色产业。今年,该镇1000余亩喜获丰收,产量可望突破100万斤。

近年来,该镇把“一村一品”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,探索出了“163”产业发展之路。目前,全镇1092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明确了“一长两短”增收项目。

微评:

脱贫攻坚,发展产业是关键。柏杨坝镇因地制宜,深化“163”产业发展模式,打造了一批特色农业产业带和示范基地,并借助电商平台,拓宽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,给农民增收致富增添了新动能。

编       辑:卢   华

责任编辑:谭   莉

审       签:古学锋